•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
  • +886 6 297 6688

議員郭信良自由發言質詢-新吉工業區無預警跳電嚴重 盼市府「以地易地」徹底解決

台南市議員郭信良今(20日)在自由發言時關切新吉工業區缺電問題。他說,工業區2020年啟用迄今,已超過120家廠商進駐,但因位於電網末端,供電品質不佳,去年11次停電事件中,就有高達9次無預警停電,廠商損失不小。他呼籲台南市政府積極與立委陳亭妃聯繫,透過「以地易地」,讓台電在工業區內興建變電所,解決用電問題。

郭信良說,新吉工業區是台南市近年開發的工業區,規劃150間廠商,採租售並行,2020年啟用迄今已有超過120家廠商進駐。台電原訂在北安路四段105巷、工明南三路蓋變電所,但因為抗爭擱置,導致當地經常跳電,廠商著急跳腳。

郭信良說,工業區位於電網末端,饋線必須從南科豐華及土城兩處變電所連接,最短距離都在18公里以上,供電品質不佳,光是去年發生的11次停電事件中,就有高達9次無預警停電,廠商損失不小。如今業者在工業區內留有土地,希望能就近興建,從根本解決問題,不用再跟人搶電。

郭信良表示,新吉工業區內新吉工段11地號,原本規劃為區內電力設施用地,市府何時能透過「以地易地」規劃興建變電所?他建議市府積極配合立委陳亭妃,與台電聯繫找到解決方法。市長黃偉哲表示已與台電幹部約時間,希望儘速達成共識,解決問題。

最後修改日期 2023/6/20 下午 09:53:12
延伸閱讀